谢零呀

现居永无岛。
想要投食交友参观拜访的私信我就好。
邻居不是彼得潘。(强调)
头像是九夏太太画的!快去关注她!!(尖叫)

我家的那两只 聊聊“第三只”的日常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然后被打)

  咳咳咳鸽子又飞回来啦……这一段时间呢因为高考考完了,被各种拉出去旅游,还有回老家(庆功宴)等等这类事情,搞得我最近连他们两个都没见到,这不今天早上才刚下火车emm……

  (强行理由时间结束)

  先扯些别的。将近一个月没回家了,推门进去发现家里只有炉子,鬼谷老师和太乙似乎都不在家。我第一反应是他们在隐身,后来想想觉得要是是隐身的话炉子应该也隐着身啊……刚想到这门口就传来一阵开锁的声音,接着是开门和关门的声音和太乙吵吵嚷嚷的谈笑声。

  什么情况他们出去了?!

  我满脸黑线地冲出去:“你们怎么跑出去了!你们这样被人发现了……”

  太乙白了我一眼,跳到沙发上给了我一个暴栗:“你一出去就这么久不回来!本来说好两个礼拜的你看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不出去吃饭吾就要饿死了!”一边气呼呼地说着,一边把自己的长发(等会太乙居然是长发??)随便束了束又把他的兜帽戴上了。

  鬼谷老师把连帽衫脱下叠好放在沙发上,把面具戴了回去:“放心吧到现在还没人发现呢——而且上次过年的时候我们也出去过啊——”

  (我:???什么情况还有这种操作)

  于是我和家里那两只的生活(暂时)又开始了。

  不过呢,在这回来的第一次更新,我有一件事情要写写——我准备聊聊太乙的炉子。

  这个想法其实我一直都有,前段日子有位读者小可爱私信我说写了这么久为什么没有炉子的戏份,我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其实呢,炉子在家里的地位并不是像我的文章里写的那样完全没有话语权,相反的,对于太乙和我来说,炉子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成员。炉子平时里和太乙一样喜欢唠嗑儿,还喜欢咋咋呼呼并且到处乱晃弄出很大的咚咚声,就像是在砸地板。要不是我们家在一楼估计就要被投诉了。之前我高考复习的时候就曾经被这种声音搞得心神不宁,在我严肃的警告下炉子才稍微消停了点(太乙对此居然还很不满意),结果高考考完它又恢复原样了。

  而且炉子还是典型的暖男(?)类型,当然不是因为它抱起来确实很暖和。那个房间里的家务事基本都是它来做了,甚至包括照顾鬼谷老师的植物墙(和做饭)。每过一段时间那一地的落叶也基本上给炉子包办了。还有所有太乙的日常起居等等一系列乱七八糟我不知道怎么处理的事情炉子总是很清楚,果然两人之前长久的默契就在那里。

  我并不是没坐过炉子,就和之前对鬼谷老师的手杖很好奇一样,我曾经爬到炉子上去坐过一会儿。炉子当然是百般不愿意,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才勉勉强强允许我坐一会儿。那顶上的空间还没有一张单人沙发大,而且边上还有沿儿,坐着很难受,果然只适合太乙这种体型的人站在上面。而且在炉子走动的时候上面晃得厉害(鬼谷老师对此颇有同感),真是搞不懂太乙和炉子的那种梦幻移动方式是怎么达成的。太乙解释说,习惯就好,以前在峡谷的时候坐在炉子上飙车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据炉子说,这个像小平台一样的东西是它和太乙一起做的,最初的时候真的没想到还会有其他人坐在上面。当时是太乙把它徒儿救了之后一段其实是逃亡的时期,风餐露宿的时候炉子便承担了载具、炊具,甚至是晚上住处的功能。太乙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喜欢滚来滚去,于是炉子便在这个平台上加了那个沿儿防止太乙从上面滚下来。所以炉子说,每次看到鬼谷老师抱着太乙睡觉就莫名其妙有点难受。

  这成功地激发起了我八卦的心理。我去问太乙,得到的回答也是模模糊糊。我觉得可能现在太乙和鬼谷老师的关系是一部分,或许也可能是太乙根本就不想去回忆那段往事。

  虽然说的确炉子有时候会吃醋(我应该可以这么理解吧),但是有时候它和鬼谷老师的意见极其一致,尤其是在整蛊太乙的方面。有时候他们会搞一些十分小儿科的恶作剧,我其实觉得很无聊,但是太乙每次都中计,炉子和鬼谷老师就在一边偷笑。可炉子那个根本不能算是“偷”笑,炸毛的太乙经常会狠狠踢它一脚,不过炉子似乎每次都一点不疼,反倒是太乙把自己搞得很狼狈。

  不过即使这样,太乙和炉子的关系依旧很好。虽然这对看上去不靠谱的太二组合会弄出很多闹剧,而且彼此只能是用相爱相杀这个词来形容,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羁绊确实深得超乎想象,有时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彼此想要做什么。之前也说过炉子基本包办了太乙的日常起居,相应的,太乙虽然经常抱怨,但每次给炉子做清洁保养什么的都一定要他亲手做。太乙说是:“吾的炉子吾自己来就好了不用你们掺和”,但其实听鬼谷老师说是因为太乙每次都觉得别人会把他的宝贝炉子弄坏所以才……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