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零呀

现居永无岛。
想要投食交友参观拜访的私信我就好。
邻居不是彼得潘。(强调)
头像是九夏太太画的!快去关注她!!(尖叫)

我家的那两只 鬼谷老师和他的花花草草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大半个月前说起。

  据说6月29号是鬼谷老师的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要当做一个节日来庆祝啊。不过在如何选择礼物上我犯了难。我是比较直的那种人,而且还有点选择困难,选择礼物什么的对我来说简直比高考还难。在绞尽脑汁想了两个小时之后我仍旧是纠结如斯,只好把太乙偷偷叫来问问他的参考意见。

  “王诩喜欢什么?嗯……除了旅游考察就是养养宠物花草之类的吧。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诶?今天是鬼谷老师生日啊你不知道吗?”

  结果太乙明显露出了一副醋意满满的表情,嘟囔着:“之前吾生日的时候怎么没有……”

  “诶呀那个时候在学习嘛,学习——”我搪塞着溜出门了。

  结果路上又纠结起了我要买哪种花送给鬼谷老师比较好,在仔细地考虑了下我和鬼谷老师的关系之后,我决定——干脆不送花了,就买份种子和花盆慢慢培养不是更有意义嘛?(真省事)

  去礼品店里买了一个那种迷你盆栽,很小的一个花盆,大概和一个碗差不多大,还附赠栽培土。还有一粒种子,好像是豆子,这样也就不用去纠结送错礼物什么的了,反正这个似乎也没什么花语之类的。

  后来想起豆科植物都是要架子才能长的,就又到花店买了个。顺路又去买了个小蛋糕。

  到了晚饭时间我把蛋糕拿上桌,过生日标准流程地关灯插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虽然蜡烛最后是太乙吹的),把蛋糕刀递给鬼谷老师让他分蛋糕。鬼谷老师把蛋糕切了三份,分给了我一块,剩下的都给了太乙。

  “啊啦,我不太喜欢甜食所以——”他顺手揉了把太乙的脑袋,太乙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我突然感觉狗粮糊了一脸。

  我把包装好的礼物拿了出来,鬼谷老师客气了一下,拆开了我送他的礼物。当他看到这个花盆和支架时眼中明显一亮。

  “啊!这个我真的很喜欢!谢谢!我会细心地照顾它的!”他把栽培土倒进花盆里埋下种子架好支架放在了窗台上,不亦乐乎的样子。

  看到鬼谷老师这样我也很开心,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等到第二天早上我打开他们的房门,里面的场面确实给了我一个惊吓。

  鬼谷老师在给他的植物浇水,但昨天还是一粒种子的植物已经长满了架子并且顺着爬到了纱窗上,甚至开出了小小的白色花苞。

  “???鬼谷老师你对它做了什么!”

  “没什么啊就是……”

  “别乱来啊快把这些枝条弄下来啊!”

  “哎呀破坏花花草草它们也是会疼的——而且在房间里多添些绿色不也很好吗——”

  我下意识指向门口坐在炉子上打游戏的太乙:“已经有够多绿色了啊!”

  最后,在太乙杀人般的眼神和意外事故警告下我还是同意了鬼谷老师可以在家里像这样养植物。要不是鬼谷老师拉住他他说不定真把我房间炸了。不过话说回来,他也难得和鬼谷老师站在同一战线上啊。

  过了没几天,那株植物就结出了豆荚,然后叶子由绿转黄渐渐枯萎了。我本来以为鬼谷老师会就此善罢甘休,没想到他把那花盆重新整理了一下,把枯萎的叶子清理开来,紧接着又又绿色的幼芽从花盆里长了出来,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着。我注意到那种植物的叶子和原来我送给鬼谷老师的豆类植物的叶子完全不一样。

  “哎,让我回忆起在玄微森林里的日子——”

  后来从花盆里长出的藤条渐渐爬满了我家的阳台,从那个角落透进来的阳光都凉爽了不少。一个花盆渐渐不够用了,我就又买来几个放在地板上,任了鬼谷老师随意摆弄。现在要是你能到我家来,你会看到有一面墙壁上满满的都是藤条和绿叶,有时候还会有各种颜色的花。而鬼谷老师也真的十分休闲地每天给那些植物浇水,其实看到他开心,我和太乙也很高兴。

  也有时候鬼谷老师会坐在那面墙下给我讲他和太乙经历过的事情,每次太乙都嚷嚷着让他别讲,两个人就滚到在地上。

  最近的生活就像这样——轻松愉快的养老生活,还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呢,不过我喜欢这种感觉。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