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零呀

现居永无岛。
想要投食交友参观拜访的私信我就好。
邻居不是彼得潘。(强调)
头像是九夏太太画的!快去关注她!!(尖叫)

我家的那两只 中秋节的故事

  诶嘿……我又来更(gu)新(gu)了!

  虽然之前开玩笑的说“每逢佳节才更新”,但现在似乎真是变成这样了……但其实呢,这个礼拜主要是大学入学的时候在军训,整天站在太阳底下的滋味儿,大家都知道,可是不好受。不过还好,虽然高考考得不太理想,但是因此我考上的大学就在我居住的城市,每个周末我都能回家一趟,看看我家那两只过得怎么样。

  昨天我下午才到的家,推开门,太乙趴在炉子上看电视,鬼谷老师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翻杂志。看到我来了,太乙回头瞟了一眼:“回来了?”

  我满脸失望:“我回来了你们倒是兴奋一点啊!”

  “你不是说了吗,以后每个礼拜都回来的——”鬼谷老师翻了一页。

  真是难以想象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尴尬的不行。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昨儿还和他们商量着今晚上赏月来着,结果今天晚上就开始起云了,这月亮看都看不见了怎么赏啊……结果,就只好吃过晚饭大家一起坐在窗台前的地板上,吃吃月饼聊会儿天了。什么?电视上有中秋晚会?……现在也结束了看不了了啊( ˙-˙ )

  啊,对了,关于月饼,再随便写点儿(凑字数)吧。今年我从学校带了学校中秋晚会我自己做的月饼。其实做月饼真不难,因为校方把馅料和饼皮都事先准备好了,只要放到模子里反手一敲给扣下来,然后烤就OK了。我当时就想到应该给太乙和鬼谷老师带两个,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吧。于是我带了五仁豆沙莲蓉各一个,上面还有我的大学的logo,虽然样子实在不忍直视,但毕竟也是月饼嘛。

  于是,每块月饼各切四份,算上炉子,每人都发了一小份,甚至连鬼谷老师都接过来了,说是这种心意他也不能拒绝。我自己吃了感觉和规范的月饼大厂比起来果然手工版本还是太业余了,总是要差那么一点,又说不上来是哪里差了。

  鬼谷老师说还算马马虎虎,太乙则对此很满意。我其实早就猜到这样了,毕竟广式月饼的确是偏甜一些。可是他这么一说我莫名其妙有种负罪感,感觉有客人来了我用个山寨货招待了他一样。等明天我一定要去买月饼,就买豆沙的,一定要让太乙试试看真正的月饼是什么样的。 

  吃过了月饼,夜空中的云还是没散,有些光从云层的缝隙里穿进来,勾勒出一块一块的形状来。

  鬼谷老师说,他很想念在以前玄微森林里的月亮,比这里的月亮更大,而且更圆。每个月圆之夜他和他的徒弟阿瑶在那里最高的山坡上看月亮。“以前的生活总是令人怀念呢——不过现在也挺好的不是了嘛,遇见了太乙,还遇到了你。”

  太乙也第一次打开了他一直不愿回想的记忆。他说,他想自己的徒儿了,他一直很想念他。他说,他对徒儿就像是对自己的亲身骨肉一样,从他和自己一样高,一直到把他养成一个高大威猛的战士。他说,从前,月亮圆的时候,他可以坐在自己徒儿的肩上任了他直冲云端,飞到云层上面去看月亮,那时候他总是害怕从徒儿身上掉下来于是把他抱的紧紧的,他徒儿却开怀大笑,故意向下冲,每次都能被吓出一身冷汗。可惜后来发生那件事情之后……

  太乙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了,甚至是带着一点点哭腔。那一霎那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太乙翻身坐到炉子上,又变成躺在炉子上,然后渐渐地睡着了。我去问炉子,炉子也只是叹了口气,什么话都没说。

  看来,中秋节,并不是一个对任何人都很美好的节日呢……“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或许一切就是这样。

  云仍然没有散,但是时间不早了。我回自己的房间写下了这篇日记。

  鬼谷老师敲了敲门进来了。“月亮出来了。”他悄声说。

  我抬头望去,果然,在天穹的顶点,饱满的月亮正闪耀这她柔软的光辉。

  “中秋节快乐,鬼谷老师——当然还有太乙和炉子。”我又狡黠地往太乙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太乙仍然没醒,炉子好像也没听到我的话。

  “走吧,虽然晚,但我们看会月亮再睡吧。”鬼谷老师拉了拉我的手。

  嗯……那就先写到这儿吧,大家,虽然很迟,但是,中秋节快乐啊。


评论(3)

热度(21)